close

  本報通訊員 林靜 本報駐台州記者 陳棟
  黃岩某庵堂的沉師太幾年前遇到了一位和她頗有“緣分”的香客。香客說要投資送她一間新庵堂,沉師太幾次出錢參與新庵堂的投資,結果50多萬的積蓄被香客掏空,這才醒悟原來一切都是騙局。
  11月4日,台州市黃岩區人民法院審結了這起詐騙案,依法以詐騙罪判處章某有期徒刑11年,剝奪政治權利3年,並處罰金20萬元,而香客騙走的錢,也被要求一一吐出來。
  投緣香客建新庵堂
  要請師太當住持
  沉師太是黃岩一家有名的庵堂的住持。每天,她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香客,有一些是常客,而且也挺談得來,沉師太覺得,這些人都是和她有緣分的人。在她眼裡,椒江人章某便是這樣的人。
  “我是聽說這邊香火旺,還願靈,所以特地來這裡上香。”一次,沉師太和章某交談,得知他是一家古玩店大老闆,生意做得很大。
  之後,章某就經常到庵堂上香,沉師太將章某當成有緣人看待,對章某的信任度也是逐漸加深。
  2011年的一天,章某對沉師太說,“這庵堂太陳舊了。我想出資建造一座比這個大得多的新庵堂,如果沉師太願意的話,請您來當住持。” 沉師太答應了。
  有工地還有合同
  師太稀里糊塗達成了合作
  半個月後,章某又來上香,順便說了庵堂新建一事的進展。“我在黃岩買了一塊地,準備把新庵堂建在那邊。師太要是有空,就和我去參觀下吧?”
  沉師太70歲高齡,出門不方便,就委托好友黃某代她跟章某去看看。在黃岩西城街道一街區,黃某被章某帶到一塊正在打樁的工地上。“喏,這裡就是建新庵堂的地方。”
  黃某回去後一說,沉師太也就相信了。
  一個多星期後,章某又跑來了,“建庵堂投資估算需五百萬,我出資90%,沉師太你投資合股10%。建庵堂我來負責,日常管理以後就要靠沉師太您啦!”沉師太同意了。
  隨後,章某又拿出一份合同書,兩人簽了名,這個“合作”算是達成了。
  花了50餘萬,庵堂遲遲沒竣工
  師太這才發現上了當
  2011年8月30日,章某急匆匆來找沉師太,“現在資金周轉有點困難,馬上要買建材,請師太先支點錢應急。”沉師太拿出了21萬元。
  兩天之後,章某又來要錢應急,沉師太有些為難。“師太,我幾千萬身價,你這幾十萬塊錢算什麼,就周轉一下,我們善男信女做事情都講緣分,不計這些小錢。”章某還有模有樣地寫了一份欠條給她。沉師太放了心,又取了20萬給章某。之後,章某以請客吃飯等事宜為由,又“借”了9萬6千元。
  錢花出去了,可說好的庵堂什麼時候能竣工?章某那邊遲遲沒有消息,沉師太又委托朋友去現場查看。一打聽,這哪裡是建什麼庵堂,施工人員明確說,在建的是黃岩博物館,根本不是什麼庵堂。
  聽到消息,沉師太才知道被騙了,在朋友的幫助下,她向黃岩警方報警。
  2013年7月24日,章某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。
  經過調查,44歲的章某確實是古玩店店主,1995年曾因犯盜竊罪、詐騙罪被判刑6年。2011年期間,章某因經營不善負債纍纍,於是他就到庵堂燒香求財,見住持沉師太年事已高,而且和自己也談得來,所以產生了騙錢還債的念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h12dhyy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